影/林為洲:陳菊任行政院長國民黨不會抗爭 加碼點出轉任一困境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29日早上曾現身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28日與20名立委發動占據立法院議場活動,掀起各界熱議。林為洲29日凌晨2時許在臉書PO文表示,假如陳菊是擔任行政院長,他們不會進行抗爭,但監察院是憲政獨立機關,面對總統府私菸案、高雄氣爆案,陳菊未來在監察院要如何面對處理,「『超出黨派』可能嗎?」

林為洲強調,就像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一樣,大家頂多就是酸一下「選輸做更大」,如此而已,假如陳菊今天是接任行政院長一職,相信大家不會進行抗爭,然而,監察院是憲政獨立機關,憲法明文規定監委需要「超出黨派,依法行使職權」,同時監察院也是準司法機關,可以進行類似檢察官的工作,調查、糾正、彈劾公務人員,並移送懲戒法院接受審判。

▲▼群眾聚集立法院大門。(圖/記者蔣婕妤攝)

▼▲集結在立法院外的抗議群眾。(圖/記者蔣婕妤攝)

▲▼群眾聚集立法院大門。(圖/記者蔣婕妤攝)

林為洲認為,行政官員轉任監委會面臨一個困境,就是如何面對處理本人或其主管單位、下屬被調查、糾彈的案子,例如高雄市的慶富案、氣爆案,還有總統府的私菸案,陳菊未來在監察院到底要如何面對,是各界相當關注的重點之一。

對於這次的提名爭議,林為洲忍不住在文章最後酸諷,「才宣稱退出政黨的大部分被提名人,『超出黨派』可能嗎?」

▼林為洲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林為洲)

林為洲臉書PO文表示,「陳菊如果是擔任行政院長,我們會抗爭嗎?不會。」(圖/翻攝自Facebook/林為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