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偵察機早上偵蒐中午共機就來!國防部:進入我西南空域

▲▼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26日現蹤台灣南部海域。(圖/翻攝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26日現蹤台灣南部海域。(圖/翻攝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EP-3E電子偵查機於26日上午8時現蹤我國西南空域,幾乎筆直地往南海發行;而共機則不甘示弱,在中午1時30分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使台灣防空識別區周邊相當熱鬧。

近期美機、共機頻繁進入我國空域。根據中國大陸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SCSPI)的推特「SCS Probing Initiative」26日指出,上午共有3架美軍機分批現蹤台灣南部海域,分別是EP-3E電偵機、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KC-135空中加油機。

除了美機之外,共機則於下午1時30分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對此,國防部證實此消息,強調台海空海域情勢皆有掌握,只要有任何軍事動態,空軍皆會升空,進行監偵任務,除了全程監控,也採廣播驅離等作為。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美軍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26日現蹤台灣南部海域。(圖/翻攝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美軍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26日現蹤台灣南部海域。(圖/翻攝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