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久「連塞32小時」國5低於40公里!端午報復出遊day2 地雷大預警

▲▼國道5號紫爆。(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國道5號紫爆史上最久!破紀錄連32小時塞車。(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端午4天連假出現報復性出遊潮,第一天各景點就擠滿人,通往宜蘭的國5車流從24日上午10時開始壅塞,有史以來連續32小時時速不到40公里,破了最高紀錄,一直到25日跨日跨夜到晚間6時開始,車速才回升到50公里以上。高公局預估,國5南向入夜8時後逐漸紓解,其餘路段大致順暢好走;26日連假第二日,國5南向南港至坪林路段依舊壅塞,建議用路人下午時段出發。

疫情解封後,國內面臨第一個連續假期,從24日深夜開始國道開始湧現車潮,高公局統計,25日上午壅塞路段: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五堵、國3南向土城-關西、烏日-霧峰系統、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午後,壅塞路段陸續恢復正常,除國5南向坪林-頭城路段於入夜後逐漸紓解外,其餘路段大致順暢好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塞車。(圖/翻攝高速公路1968)

▲▼國道雪隧塞車。(圖/高公局)

▲國道南向車潮大爆發!直至入夜才緩解。(圖/高公局)

高公局表示,截至下午3時,國5約2.01百萬車公里,往年約在1.58百萬車公里,顯示車流量以返鄉、出遊人潮為主 ,加上不少用路人都有塞車心理,紛紛選擇提早出門,才會導致國5從前一晚就開始塞車,其中雪隧更是連續32小時時速不到40公里,也是史上首次發生。

高公局說,相比之下,端午連假首日國5車流量已經超越今年1月24日除夕,但春節假期有7天,會分散車潮,預估國5這波車潮晚間8時左右開始紓解,西部國道則預計入夜後也會舒緩。

高公局表示,截至晚間6時,國道交通量雙向為97.8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交通量約120至125百萬車公里。預估26日國道雙向交通量為118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62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4倍,因此啟動疏導措施,7至12時國5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至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

預判明日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下殺6.3折必買!sisley全能乳液狂到熱賣40年~

▼高公局預估地雷路段仍有國5,提醒民眾避開車多時段。

▲▼今日國道車流仍多,並維持交通疏運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今日國道車流仍多,並維持交通疏運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