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增13例本土確診 專家疾呼:別在高風險地區點外賣

▲▼北京,疫情,出租車,外送員,快遞員。(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日前傳出有外賣送餐員確診,使行業如臨大敵。(示意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6月24日0時到24時,大陸共新增確診病例19例,其中境外輸入5例,本土病例14例(北京13例,河北1例)。在此之下,北京14天內已累計通報本土確診病例269例,有專家疾呼,民眾應避免在高風險地區點外賣,或善用「無接觸配送」,防控疫情擴散。

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數據顯示,6月24日0時到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例(甘肅3例,廣東1例,陝西1例),本土病例14例(北京13例,河北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為境外輸入)。

▲▼北京,疫情,出租車,外送員,快遞員。(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近日再次爆發疫情。(圖/記者任以芳攝)

在此之下,大陸現有確診病例382例(其中重症病例15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8433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449例,現有疑似病例13例。

在當前疫情重災區北京方面,數據顯示,6月11日0時至6月24日24時,北京已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69例,在院26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2例;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在院1例。

北京市24日新增報告的13例本土確診中,來自豐台區9例、大興區4例,自11日起的此波疫情爆發以來,北京只剩下延慶區、懷柔區、順義區、密雲區、昌平區還未出現本土疫情。

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吳浩於24日晚,接受《央視》節目訪談時說,由於北京在一個地區沒有持續出現來源不明的病例,病例也沒有引起聚集性暴發,僅出現了散在點,所以還不能稱之為社區傳播。

但針對23日,北京出現了一名外賣員確診,吳浩也建議,對消費者而言,不要在高風險地區點外賣;另外取餐過程中,要減少直接接觸。與此同時,要提倡無接觸的配送、收取方式,並提醒人們「打開外包裝後趕快洗手。」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