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狀態解封滿1個月 爆27起群聚感染!東京今新增48例

日本,淺草,新冠肺炎,觀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在全國緊急狀態解封後至今一個月內的確診數為全國的一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政府5月25日宣布全面解除緊急狀態,然而在短短1個月之內,疫情卻沒有想像中緩和,全國新增了1379名確診案例,其中有748人來自東京。不僅如此,在這1個月內更爆出27起群聚感染,讓各界不禁向政府喊話,要求在解封後也要持續貫徹防疫對策,以防疫情持續擴大。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從日本政府全面解除緊急狀態的5月25日至6月24日為止,除了東京都出現的748例確診之外,有超過100例確診的還有福岡縣、北海道以及神奈川縣,分別出現176例、156例、106例確診,光是這4個地區就佔了全國80%的確診數。

東北與九州等17個地區並未出現新的確診案例,而另外21個地區則是維持在個位數。雖然全國的疫情看似獲得控制,但部分大型都市仍然出現大量的確診案例,東京24日單日更是新增了55例確診。

自緊急狀態解封後至6月24日的1個月內,在東京與北海道等5個地區共出現27起群聚感染,其中有13起發生在東京,大多是在聚會、公關店或是「夜晚繁華街」等情形下發生。

另一方面,東京都25日新增48例確診,目前累計5943例。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