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北韓「傳單復仇計畫」!南韓軍方戒備中 未排除軍事行動

▲▼ 脫北團體2016年在兩韓非軍事區利用氣球空飄反北韓傳單。(圖/路透)

▲兩韓因脫北者投放傳單一事,關係緊張。圖為脫北團體2016年在兩韓非軍事區利用氣球空飄反北韓傳單。(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兩韓因脫北團體投放傳單一事,關係緊張。平壤今(22)日宣布,已經印製1200萬張「懲罰性傳單」,並將透過3000顆氣球投放到南韓領土,作為報復。南韓政府表示,當局正在密切關注情勢,至於是否採取軍事行動,取決北韓發送傳單的方式。

《韓聯社》報導,南韓22日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北韓軍方動態,對於軍事行動等一切應對方式保持開放態度。國防部長鄭景斗在國會委員會會議上提到,任何可能的軍事回應,都「取決於北韓如何行動以及採取的方式」。

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金俊樂上校(Col. Kim Jun-rak,音譯)說,「我們正在密切關注北韓軍方的行動……為了各種可能性做好準備,保持堅定的備戰姿態」。另一名官員說明,「舉例而言,如果北韓使用無人機,違反了兩韓的軍事協議,我們將被迫採取相對的軍事行動」。

▲▼北韓印刷大量反南韓傳單。(圖/朝中社)

▲北韓印製1200萬張的「懲罰性傳單」,預計透過3000多顆氣球,投放到南韓領土。(圖/朝中社)

兩韓2018年9月19日簽署《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這是一項全面軍事協議,內容包括在兩韓邊境設立禁飛區。但是,平壤曾威脅廢除此協議,並停止其他合作計畫。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北韓準備1200萬張傳單與3000顆氣球,要向南韓領土投放。平壤並未透露細節,但外界認為,這項任務可能會透過無人機或者船隻來執行。

►3000氣球直搗南韓中心!北韓印1200萬傳單:報復的時刻到了!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