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逐漸解封 英格蘭酒吧、電影院7月4日起重新開放

▲▼英國規定民眾應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圖/路透)

▲英國規定民眾應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正式宣布,7月4日起英格蘭酒吧、餐廳、旅館和美髮廳等休閒產業將獲准解封,與此同時,社交距離2公尺規定也將獲得放寬。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生表示,民眾仍應盡可能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但也將引進新的「1公尺以上」(one metre plus)規則。另外,英格蘭的2個不同家庭,將獲准在室內彼此見面,並且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過夜。

其他規定方面,婚禮將放寬至30位賓客參加,同時各宗教禮拜場所將獲准用來舉行儀式。在室內服務方面,只允許酒吧和餐廳提供桌邊服務並要求業者登記顧客聯絡方式,以便當局後續追蹤。

英格蘭電影院、美術館、博物館、劇院和音樂廳都可以重新開放,但仍不允許舉行現場演出。強生表示,政府信任英國公眾已經充分瞭解風險,能運用常識行事;他強調,所以措施的是「可逆的」。

►省 油80%,瘦身於無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