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解封!台大18、台師大39港澳生 7月初陸續抵台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ETtoday資料照)

▲台大指出,目前有18位境外生將陸續返台。(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境外生可返台,目前優先11個國家、地區,共有2238人符合資格。經《ETtoday新聞雲》詢問各校,目前都在統計資料中,名單尚未報給教育部。台大指出,台大目前符合入境的境外生有18人,全都是港澳生,且以學士班學生為主,預計這一兩天將把名單交給教育部。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優先開放11個國家/地區的境外生,包含,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教育部也函文給各校,要求學校於6月20日至7月5日須呈報入預計入境學生姓名、入境機場、日期、航班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副校長周家蓓稍早指出,台大符合首波入境資格的境外生共18人,均是港澳生,且以學士班學生為主,1 8名學生都希望盡快返台,教育部雖然給的時間蠻短,帶台大將配合辦理,預計這一兩天會將名單報給教育部。

▲▼   台大副校長周家蓓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副校長周家蓓。(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師大表示,這次符合入境資格境外生共39人,其中香港籍22人、澳門17人,班機及回台意願還在詢問整理中,預計最快第一位返台學生要7月5日才會入境,入境學生統一入住政府指定的檢疫旅館。

政大提到,這次符合入境資格境外生目前仍在統計當中,預計7/1會有第一批返台學生入境,入境學生統一入住政府指定的檢疫旅館。

文大說明,符合目前政府放行規定的境外生有64人,都是來自港澳,學校正逐一與他們聯繫確認中,因昨天才接獲教育部公文,昨天已聯絡到的學生目前有9人表示會來台完成學業及依規定入住防疫旅館,未來人數應該還會有些增加。

世新也說,目前已安排台北市的防疫旅館讓境外生入住,截至今日已有 7位學生上網登記入住,另外本校已規劃位於深坑的世新會館作為境外生檢疫場所,可提供逾200個單人寢室。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