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申請重返民進黨 新北黨部:報請中央黨部核准

▲▼李婉鈺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三屆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立法委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婉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014年被民進黨開除黨籍,民進黨規定黨員被開除黨籍5年內不得申請入黨,而她去年9月屆滿5年,符合重新入黨資格。在這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號召辣台派入黨活動中,李婉鈺也重新申請加入民進黨。對此,民進黨新北黨部表示會報請中央黨部核准,但也加註說明,李婉鈺多次與黨提名候選人競爭。

關於李婉鈺再申請入黨一事,民進黨新北黨部表示,李婉鈺申請入黨時間為5月12日,而根據民主進步黨黨章第二章黨員第七條規定,曾經退黨之黨員再行申請入黨時,應報請中央黨部核准。

針對新北市黨部第五屆第23次入黨審查會議,民進黨新北黨部加註意見表示,李婉鈺2016年板橋東區立委選舉、2020士林北投區立委選舉與黨提名候選人有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