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行政院「逆時中」? 蘇貞昌:目前沒有要調漲健保費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灣健保制度受到世界肯定,不過調漲議題卻是爭議不斷。針對外界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擬調漲健保費,行政院卻不同調「逆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受訪時澄清,陳時中本來就沒有說要現在調漲,要不要調、怎麼調,這些都是跟著行之有年的運算機制來決定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表示,大家都看到疫情嚴重時,台灣因為有最好健全的公衛系統,跟最優秀的醫護人員,所以我們的防疫做得很好。因為有健保制度,整個社會和國人同胞大家一起很公平、很公道的大家的這個健保制度,所以我們防疫出現好的結果。

蘇貞昌指出,健保不能倒、健保要公道,這兩個原則下,政府怎麼往這兩個方面來走,這是有一定機制的,在衛福部下有一個健保會,這個機關的審議委員會是一個機制,每年固定要審議,健保現在財務支出是多少?健保費是多少?這都是行之有年的體制運作。

蘇貞昌強調,目前沒有說要調漲健保費,但要不要調漲?如何調漲?都要尊重專責機構跟運算公式,「這個都行之有年,陳部長講的都是會照著走,不是說現在先有結果,而是說這個機制都再運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