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連發三文批綠 陸委會:無端指責加大與台灣人民距離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6月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並發布例行性兩岸關係民調。(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22日晚間一口氣連發三文,分別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談話內容,以及釣魚台議題發表論述。對此,陸委會稍早聲明稱,台灣民主自由理念與價值,受到國際肯定,認為北京絲毫無法理解台灣民意、動輒以武力威嚇,本質上就是對民主治理的畏懼與專制思維的僵化,我方深感遺憾。

對於釣魚台議題,陸委會說,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與相關國家友善往來是我們行使主權的權利。「釣魚台是我國領土,我們呼籲各方應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原則,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也呼籲各方避免採取爭議作為、勿升高東海情勢緊張。」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指出,台灣人民堅定反對「一國兩制」已是定論,中共妄圖以對台動武來破壞台海現狀及區域和平、威脅台灣接受統一是絕不可能得逞的,蘇院長所言均為事實;近期解放軍機艦不斷在周邊騷擾尋釁、更揚言貫徹「反分裂國家法」,此種非和平戰爭準備行徑已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和平原則。

據了解,美國近日公佈《中國軍力評估報告》,內容指出中共比去年多出800枚飛彈,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呼籲,對岸應該把全力對抗疫情維持和平。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2)日表示,蘇貞昌以美國公佈的《中國軍力評估報告》惡毒攻擊大陸,挑動兩岸對立,刻意混淆台獨與台灣,再次暴露其頑固謀獨的本質。

至於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發表演說,朱鳳蓮也表示,奉勸民進黨當局放棄台獨分裂圖謀,停止在國際上搞所謂外交突破;國台辦還針對近日的釣魚台議題,額外再發文強調,「釣魚島(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