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兩岸路線分裂?李乾龍:不會拋棄九二共識「怎麼論述而已」

▲▼國民黨中常會-李乾龍。(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上週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委員會,黨主席江啟臣稱「九二共識是過去扮演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傳引發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敦義等大老不滿,甚至有兩岸路線分裂的質疑。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晚宴請歷任黨主席一事,秘書長李乾龍表示,不會取消,還是在持續邀請,早上還在持續溝通,「是我請吃飯」。

有關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李乾龍23日表示,國民黨一定不會拋棄九二共識,怎麼去論述而已。

李乾龍說,九二共識一定是國民黨要遵循的方向,他認為沒有什麼反彈,且昨天江啟臣去見馬總統,兩人相談甚歡,前主席連戰也發表了對九二共識立場的聲明,「跟我們蠻吻合的」,至於各界猜測都是捕風捉影,他強調,國民黨一定不會拋棄九二共識,怎麼去論述而已。

國民黨新兩岸論述引起黨內質疑,先是傳出馬英九、吳敦義不滿,向黨中央表達因故無法出席李乾龍餐敘,被解讀是不想為新兩岸論述背書。前主席連戰22日發表聲明力挺九二共識,他認為九二共識是充滿智慧的發明,其價值不容否認抹煞,「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是兩回事,一國兩制是大陸對統一後模式的主張,九二共識是兩岸分治下對等互動、和平交流的政治基礎。」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表示,九二共識不僅是中華民國憲法精神、歷史事實及國民黨「一個中國」的承諾,更創造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兩岸互信的基礎,「一個政黨若一味考量選票,不顧政黨理念與中心思想,終將會被掃入歷史」,因此國民黨更應對外界詳加說明九二共識的核心意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連戰:認同九二共識不等於接受一國兩制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 蕭旭岑:勿將優勢價值丟掉
傳馬、吳不滿九二共識成歷史描述拒赴江啟臣餐敘 朱立倫:還要凝聚共識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新兩岸論述走「小綠」路線? 國台辦回應了
國民黨改走「李登輝路線」挽回中間選民? 黃士修:華獨是手段不是目的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挨批「小綠、30年來最差勁」 江啟臣動怒:我們是正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