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1年3個月!安倍鬆口:努力在任期內推動「修憲公投」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日晚間參加網路節目時提到,有意在剩餘的1年3個月自民黨黨魁任期內實施修憲公投。此外,對於是否解散眾議院一事,安倍不肯正面回應僅強調,政治人物都是生存在競爭之中,因此隨時都有解散的準備。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安倍晉三在節目中與前大阪市長橋下徹進行對談,當兩人談到修憲公投時,安倍表示,「目前自民黨黨魁的任期還剩1年3個月,無論如何我都希望能在任期內促進(修憲)公投。」

針對日前在國會的憲法審查會上沒有推進修憲討論一事,安倍表示,「所謂的民主制,如果能取得全員的共識那當然很好,不過那是不可能的。這種時候,我認為應該採取多數決。」

《時事通信社》報導,橋下徹在節目中向安倍晉三說道,「為了促進憲法審查會,請務必要解散眾議院。」不過安倍晉三當場答道,「目前我完全沒有解散(眾議院)的打算,但是如果為了推進政策,這是必要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地聽取國民的意見。」安倍同時也提到,「政治家們隨時生存在競爭之中,因此時常都有意識到解散問題。」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