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贈援「譚德塞家鄉」10萬片外科口罩 外交部:展現Taiwan can help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外交部20日表示,為了秉持「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的精神,並且協助各國對抗新冠肺炎疫情,駐南非代表處決定要援助贈送衣索比亞10萬片外科口罩,值得一提的是,衣索比亞正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家鄉。

外交部在台灣時間20日於推特上表示,由於台灣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成為世界一股良善力量,因此駐南非代表處決定,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要贈援衣索比亞、也就是譚德塞家鄉10萬片外科口罩。

外交部指出,衣索比亞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高,截至19日止,已有3,954例確診病例,並造成65人死亡。我國政府秉持「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精神,捐贈衣索比亞10萬片外科口罩,將全數交由衣國衛生部運用。

外交部表示,我國在衣索比亞並未設立代表機構,是由駐南非代表處兼轄。目前南非仍處於鎖國狀態,我駐處同仁無法親自赴衣國捐贈物資,為了及時將重要防疫物資送交衣國政府,協助醫療人員抗疫,本次捐贈儀式由我駐南非代表處周唯中大使與衣索比亞駐南非大使Dr. Shiferaw Teklemariam於18日代表兩國政府,共同在斐京舉行捐贈儀式。T大使代表衣國政府感謝我國善舉,並期盼未來與我加強在衛生等領域的合作。

▼外交部贈送譚德塞家鄉10萬片外科口罩。(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贈送譚德塞家鄉10萬片外科口罩。(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