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聯手美國「準備改革WHO」 英法德義理解川普的氣憤!

▲▼世界衛生組織(WHO)位於日內瓦的總部。(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位於日內瓦的總部。(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歐洲國家一名資深衛生官員透露,歐盟各國政府正與美國攜手,有意改革世界衛生組織(WHO),包括改變捐助資金的體系。官員說明,參與討論的國家包括英國、法國、德國與義大利。

《路透社》報導,該名官員匿名受訪,他表示,歐盟各國與美國聯手,想要改革世衛的運作,此舉是為了確保該組織的「獨立性」。官員提到,此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世衛,歐盟多少能理解美方的擔憂。

衛生官員說明,這些動作並未正式浮出檯面,目前英、法、德、義都在與美國進行技術層面的討論,希望世衛避免受到單一國家過大的影響。至於改革有哪些方針,包括可能改變世衛的資金系統,讓組織能變得更具永久性。

此前,川普指責世衛「繞著中國轉」,美國打算退出該組織與撤資。歐盟國家有時也會呼籲世衛進行改革,但通常會保護該組織免於受到美方激烈的批評。

►蓬佩奧再度力挺「台灣參加WHO」 狠批中國是「流氓」分化美歐

►防疫期間忘了美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