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一頂帳篷」引爆衝突!肉搏6hrs多人傷亡 印軍人士曝下一步

▲▼印度軍方車隊通過拉達克地區(Ladakh)一處檢查哨。(圖/路透)

▲印媒引述軍方消息人士說法,這次的邊境衝突起因於一頂帳篷。圖為印度軍方車隊通過拉達克地區(Ladakh)一處檢查哨。(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中印5月以來屢傳邊境衝突,15、16日又在拉達克地區(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鬥毆。印度軍方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巡邏隊正在拆除中方的一頂帳篷時遭遇攻擊,最後演變成長達6小時的肉搏戰。他也提到,軍方接下來希望修改相關協議,以便士兵未來與中國軍隊交涉時,擁有更加健全、強力的規定基礎。

印軍消息人士向《新德里電視台》(NDTV)表示,雙方高階軍官6日展開會談時,中國已經同意移除加萬谷的帳棚。但是,印度一支小型巡邏隊15日下午進行拆除作業時卻遭遇攻擊,此事成為點燃衝突的導火線,最後演變成6小時的鬥毆。

消息人士提到,中國士兵針對印度的巴布上校(BL Santosh Babu)展開攻擊,雙方隨即爆發肢體衝突,一些人員在打鬥過程中摔下1.5萬英尺(大約4572公尺)的河谷,傷兵情況在極度低溫寒冷的天氣中惡化。他說,印軍被帶有釘子的棍棒毆打,一些士兵傷勢嚴重,雙方數度呼叫增援,且都有多人受傷;此外,印軍研判,中國多達45名士兵傷亡。

▲▼ 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衛星影像。(圖/路透)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軍方希望重新修訂相關協議,以利部隊未來與中國軍隊交涉。圖為拉達克地區(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衛星影像。(圖/路透)

消息人士表示,印度軍方在此事件之後,正在尋求重新修訂與中國軍隊交涉、對抗的相關協議,以利部隊未來擁有更加健全、強力規範基礎。但是,軍方高層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兩方士兵使用「持棍棒近身鬥毆、扔擲石塊」的對戰方式,起因於中印雙方二度簽署協議,不能使用武力槍械,因此自1975年後,即使發生衝突,兩軍都沒有在邊境開過槍。印方證實20名士兵死亡,中方則尚未說明傷亡狀況。

►影/印度總理誓言「動用軍隊」捍衛領土! 駁邊境失守、士兵被俘

►影/再激烈都不能開槍!中印衝突只能丟石頭 因兩國有協議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