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反對黃健庭人事案 憂破壞綠營形象「傷害人民對政府信任」

▲「旅宿業紓困再點火,走出疫情寒冬」記者會,立委賴品妤。(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賴品妤。(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府原本預計在19日下午公布新一屆監察委員與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名單,監察院副院長人選爆黑馬,傳出由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引發藍營火速祭出停權處分,綠營人士則紛紛跳出來發表反對聲音。民進黨立委賴品妤19日也表態,她不支持本次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擔心這樣的人選傷害民眾對政府信任。

「我不支持本次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賴品妤19日於臉書上表示,府方被爆出要提名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我反對!」

賴品妤說,監察院是台灣最高的監察機關,負責監督行政機關的施政有無違法失職,並行使彈劾、糾舉、糾正及審計權。作為監督者的角色,必須自己的操守清明廉潔,方能以德服。然而黃健庭於擔任立委期間,涉嫌收受藥商回扣,並以假發票做假帳、人頭員工薪水方式核銷,而以犯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的幫助逃漏稅,遭到判刑。

賴品妤提到,黃健庭甚至在台東縣長任內,也發生過美麗灣度假村爭議,「這樣的操守,真的能夠公正不阿的監督行政機關嗎?如此人選,真的有辦法擔任台灣最高監察機關的副院長嗎?」

賴品妤表示,監察院副院長是國家最高監察機關的副院長,尤其大家對監察院轉型成「國家人權委員會」都有很深的期待,所以提名的人選更是必須經得起人民的檢驗。府方雖然強調這次的提名原則是不分黨派選賢與能,但選到一個爭議不斷的,要怎麼監察、怎麼顧人權?

賴品妤強調,執政黨好不容易在防疫、拚經濟等各種改革上,逐步累積正面的政府形象。如此具爭議性的政治人物若是成為監察院副院長,將使過去的努力功虧一簣,「我擔憂提名這樣的人選會傷害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希望府方能夠慎重考慮這個人事安排。」

面對越來越多綠營人士跳出來反對黃健庭任監察院副院長,總統府緊急在19日下午1時50分左右,取消了預計在下午3時進行的記者會,使人事案生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