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掌監察院憂被下手?柯文哲笑稱習慣了:擔心也沒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府19日下午將正式公布監委名單,正副院長預計由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人選掀起外界不少討論。議員王鴻薇19日專案報告時問柯文哲,陳菊合適嗎?柯笑說,「誰提名的就誰負責」;王追問,會不會擔心被監院下手?柯文哲表示,「擔心也沒用」、「習慣了」,以前就是被監察院彈劾才去選台北市長。

▲▼0619 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於陳菊出掌監察院,柯文哲表示,「誰提名誰負責,我已經講了」、「這有民意,誰提名誰負責」,強調擔心也沒有用、習慣了,「以前就是把我彈劾,我才去選台北市長」。

王鴻薇追問,是否有心理準備?柯文哲先是轉頭看了一下議長陳錦祥,接著笑說,「時代在進步,監察院應該會越來越正常,我個人是主張三權分立」。

王鴻薇接著說,大家都知道過去陳師孟擔任監察院長,政治立場鮮明,所以對司法人員做追殺,陳菊的政治性格不會比陳師孟小,但是手腕一定比陳師孟高,2022就要到了,未來監察院會不會變「輔選院」?過去批評陳菊這麼多我才問你會不會擔心?柯笑說,「擔心也沒有用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