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與柯文哲鬧不合!蔡壁如憶20年緣分「誰都會意見相左」…但從未說出這6字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市議員秦慧珠、黃瀞瑩、市府顧問蔡壁如。(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壁如、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去年8月成軍的台灣民眾黨,在2020總統、立委大選時,躍昇為國內第三大黨,然而近來黨內卻爆出,黨主席柯文哲和立委蔡壁如不合消息。對此,蔡壁如在臉書回憶自己與柯文哲的緣分,強調自己與對方共事超過20年,從沒說過「這不干我的事」,任何人都可能意見相左,但他們都會透過溝通來解決、一起前進。

在被周刊爆出不合傳聞後,蔡壁如16日中午12時於臉書上發表「相信自己、相信長官,也要讓自己值得信任」長文,回憶自己從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葉克膜團隊到台北市政府,與柯文哲共事的20年回憶。

▲▼「共融經濟幸福永續-後疫情時代經濟」論壇,蔡壁如。(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回憶道,自己在1992年與柯文哲展開合作,當年她還在加護病房工作,而對方則是台大醫院外科部的住院醫師;隔年柯文哲前往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進修,還寫了一封叮嚀她學習護理以外專長的信;到了1994年6月,她和升任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的柯文哲一同單打獨鬥3年,共同籌備、成立葉克膜小組。

蔡壁如說,柯文哲給了她很大的空間發揮,也總能激發潛能,完成原本以為不可能的事,帶給她榮譽心和成就感,「這是我長年追隨柯文哲,處在人命關天的高壓環境中,始終沒有退縮的主因。」自己與對方合作久了,多了認識與默契,會開始表達「我想一想再回答你」等言論,但這麼多年以來,從來沒說過的話就是「這不干我的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秘書長謝立功正式就任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壁如提到,他們一直秉持「專業問題,專業解決」信念,而「柯文哲市長一旦決定的事情,我就會貫徹到底!」也因此她必須是柯文哲對外溝通的平台,「讓別人了解市長的政策」,成為了她最重要的工作,「過去如此,現在還是如此。」

蔡壁如說,不論柯文哲是醫生、市長還是黨主席身分,她都和對方長期共事多年了,「這世界上任何人、任何事都有可能會意見相左,但我們會透過溝通、討論、協調來解決。」

最後,蔡壁如強調,民眾黨的價值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的政黨,絕不可能只會有一種聲音,會透過溝通去找出平衡,而她與柯文哲彼此之間的信任,來自於相信,「我們會與民眾黨這個大家庭一起前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日本提改名釣魚台 石垣市長說明「真正原因」
國民黨要蔡英文站出來捍衛釣魚台 陳玉珍擬安排「登島」考察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 蔡英文酸釣魚比賽:藍委常把歷史錯置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陳其邁速辦釣魚台釣魚大賽 「我會第一個報名」
被蔣萬安嗆不敢登釣魚台 陳其邁:捍衛主權決心不變
日方擬將釣魚台更名「登野城尖閣」 宜縣議員:7月7日組船隊保釣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