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總統!巴西黑幫暫轉行「改發酒精物資自救」 貧民窟淪病毒煉獄遭政府遺棄

▲巴西,貧民窟,貧民區,棚戶區,favela,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貧民窟等不到政府足夠的資源,只能靠黑幫自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球達到801萬餘人確診,尤其在巴西,因為防疫措施漏洞百出,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未有完善政策應對,讓民眾只能靠一己之力防疫。其中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當地黑幫更直接「轉行」變成防疫尖兵,分發洗手液、食物給予貧民。

根據《CNN》、《iNews》報導,新冠肺炎在巴西疫情慘重,截至16日上午確診人數達到88萬8271人,不僅市區疫情嚴重,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也被認為是可能隨時爆發的大溫床,嚴重程度讓當地警方也不敢深入。如今當地的黑幫、販毒集團因為擔心疫情爆發,於是挽起袖子成為防疫幫手,開始直接實施宵禁、並且向貧民窟的人民發放洗手液、食物等物資,在疫情嚴重時期先顧好彼此的性命。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波索納洛遭到民眾強烈反彈其抗疫政策不力。(圖/路透)

幫派分子羅納度(Ronaldo)表示,「我們害怕的是新冠病毒,而不是波索納洛,我們已經見證太多死亡,反而醫院死的人比我們自己照顧得還要多」。據悉,因為疫情嚴重,國家醫療資源、警方都不敢進入該區域,不僅消毒液,就連藥物、補助金也都是由當地的幫派集團發放。

而有別這些幫派集團的自救,總統波索納洛卻還在喊話要求「除非WHO不再偏頗,否則巴西將會退出」,更不顧民眾的抗議聲,檢討自己的防疫措施;日前巴西聖保羅、首都巴西利亞都出現大批民眾示威,認為波索納洛的抗疫政策相當差,舉牌表示「政府的滅絕政策就是恐怖主義」、「所有人民為民主站出來」等口號。

►回家這樣吃自己最豪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