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海軍陸戰隊成員「隨身碟涉國家機密」 遭俄羅斯判處16年徒刑

▲▼美國前海軍陸戰隊成員惠蘭(Paul Whelan)15日被俄羅斯法院判處16年徒刑。(圖/路透)

▲惠蘭認為審判如同騙局。(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海軍陸戰隊成員惠蘭(Paul Whelan)15日被俄羅斯法院以間諜罪判處16年徒刑;就在判決揭曉前,他形容審判如同騙局,並呼籲美國總統川普、他國領袖等人結束這一切。惠蘭擁有美國、愛爾蘭、英國與加拿大的公民身分,他的判決如今可能使得俄美關係惡化。

BBC報導,惠蘭2018年12月28日在莫斯科一家酒店被逮捕,安全官員聲稱他的隨身碟藏有國家機密資訊,本月15日被莫斯科法院判定有罪,必須服刑16年。美國駐莫斯科大使沙利文(John J Sullivan)聲稱,這將損害俄美關係。

50歲的惠蘭擁有四個國家的公民身分,他在加拿大出生,接著移居美國,來自密西根州城市諾維(Novi)。根據軍事紀錄,據悉他擔任過警察,1994年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預備隊,並於2004年與2006年前往伊拉克;正是在服役期間,他首次訪問俄羅斯,隨後也多次來到這個國家。

惠蘭否認俄羅斯的指控,並稱他以為隨身碟中儲存的是假期照片,他是遭人設局。《路透社》報導,判決出爐後,沙利文認為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惠蘭有罪,要求立刻釋放他。

惠蘭的律師茲赫里本科夫(Vladimir Zherebenkov)曾表示,惠蘭在拘留時期被告知,他會參與俄羅斯與美國的換囚計畫。俄羅斯外交部則表示,曾多次向美國提議交換囚犯,但更多細節則不得而知。

莫斯科多次要求華府釋放兩名俄羅斯公民,分別是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與飛行員亞羅申科(Konstantin Yaroshenko)。莫斯科法院表示,惠蘭將在安全級別最高的監獄服刑,他的案件已關閉,因為當局稱審判涉及國家機密。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