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川普11月出局還太早! CNN曝關鍵:狂熱川粉能讓共和黨妥協

▲川普,競選,造勢,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川普,競選,造勢,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多項民調中皆落後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各界都認為川普11月總統大選的連任之路岌岌可危,但部分人士卻指出,相較於川普能夠凝聚高忠誠度的支持者,民主黨內部對於許多重大議題的看法仍有分歧,要說川普會在選舉中落敗還太早了。

CNN報導指出,美國的選民已被川普(Donald Trump)接二連三的分裂性發言搞得精疲力盡,根據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等多項民調結果顯示,拜登(Joe Biden)的支持度平均高過川普10個百分點。但部分專家認為,若民主黨認為川普的推文會讓他敗選,那可就錯了,因為川普已經在2016年證明,他的選舉策略比大多數人想得更聰明。

民主黨目前在種族議題的作法上已經出現分歧,拜登未來幾個月的挑戰是必須在黨內找到共同點。這對於川普來說是一大優勢,因為「狂熱川粉」對他的連任具高度忠誠,這讓川普有能力讓共和黨在改革問題上妥協。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瑞姆(Lindsey Graham)表示,近來關於「削減警察預算」的議題,對川普來說是個好消息,「共和黨選民對警察改革的容忍度遠遠超過民主黨的接受度,共和黨不認為警察是敵人。」

葛瑞姆認為,拜登的問題是該如何兼顧法律秩序,還有警察改革,「尤其是必須照顧小孩和家庭的婦女,他們可能會希望有問題時電話的另外一端是警察,而不是一名社工人員。」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提倡的「法治」能否在選舉中奏效,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顯示,有六成的民眾認為川普在示威活動中的反應是錯誤的。但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易普索(ABC News/Ipsos)的民調顯示,有64%的美國民眾反對削減警察預算,不支持將這部分的經費重新分配至住房、教育與心理健康計畫。

►川普西點軍校16秒走下坡「有困難」影瘋傳 怒推文:是坡度太陡太滑
►呼聲再起!200↑黑人女性簽署公開信 籲拜登選擇「非裔女性」當副手
►美國大選在即…川普頻「脫序發文」民調狂跌 共和黨議員搖頭:改變不了他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