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僅3國相信美國抗疫贏過中國 台灣「87%滿意度」全球最幸福之一

▲▼川普搭上飛機,準備從紐澤西飛回華府。(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面臨嚴峻疫情。(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德國民調公司與民主聯盟基金會進行一項調查,結果發現在53個國家之中,僅有3國認為美國抗疫舉措比中國好;這3國分別為台灣、美國與南韓。另外調查發現,台灣有87%受訪者對於政府的防疫感到滿意。

《衛報》報導,這項調查由德國民調公司「達利亞研究」(Dalia Research)與由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所帶領的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進行,詢問53個國家的12萬名民眾,結果顯現受訪者對於美國的領導力相當失望。

調查發現,全球僅三分之一人口認為美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良好,相較之下,超過60%受訪者說中國表現不錯。僅台灣、美國與南韓3國的民眾相信美國在抗疫方面勝過中國。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抗疫措施普遍並不受到認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查還指出,希臘(89%)、台灣(87%)、愛爾蘭(87%)、南韓(86%)、澳洲(86%)與丹麥(86%)成為全球最幸福的國家之一,民眾相當滿意政府控制疫情的表現。排名吊車尾的則為巴西、法國、義大利、美國與英國。

對比半數民眾認為美國帶來負面影響,只有三分之一歐洲民眾相信美方是全球民主的正面力量,也可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全球並不受到歡迎。

曾任丹麥前首相的拉斯穆森表示,新冠肺炎也是民主的「試金石」,民主依舊存於全球民眾的心中,但這項調查強調公民與政府的疏離,「這應該用來警示民主的領導人,人民想在疫情之後擁有更多的民主與自由。」

此次進行調查的民主聯盟基金會將於18至19日召開「2020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總統蔡英文19日將以視訊方式出席。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美國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等人也將參與。

►蔡英文19日於「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發表演說 蓬佩奧也同台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