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起薪約4萬…他疑惑「頂多餓不死」卻很多人考? 網狂列4大誘因

▲辦公室戀情,秘密戀情,曖昧情愫,暗戀 。(圖/記者林世文攝)

▲ 至少當公務員不用怕老了被裁員。(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公務員這職業穩定性高,很多人畢業就選擇去補習,拚高考當上公務員,不過,也有人覺得薪水沒想像中來得好,「感覺考上做了一段時間,物質生活還是不能自由些」,未來發展性很有限。

原PO在PTT表示,很多人都說公務員是餓不死的工作,但也很難有機會發大財,甚至只夠一個北部人日常開銷,每個月能存到的錢也不多,更別提買房。他之前還聽公務員朋友透露,家裡冷氣不是想吹就吹,為了節省水電費,自己還蒐集了很多小撇步,這不禁讓他感嘆,公務員的薪水明明沒有想像中美好,「但考的人還是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班族必看!幫你挑標的、盯盤 智能投資時代來臨。(圖/記者謝婷婷攝)

▲公務員薪水級距也很大。(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他打聽了一下待遇才知道,一般高考公務員起薪約4萬,穩定做一段時間後有望加薪,「升官到九等科長也僅約7萬多」,很多工作的薪水都比公務員還要高,不了解為何仍有很多人搶破頭,或立志要考上公務員。

網友指出,公務員的優勢本來就不是高薪,而是穩定、福利好、準時上下班、退休金等等,屬於先苦後甘的職業,而且薪水也已經算水準之上,「公務員做個二三十年,薪水(年薪)120萬,然後五十歲以後又不怕失業,整體職涯領的錢就是不會少,再加上退休金,真的讚」、「穩定、沒裁員問題,另外公務員高低薪差距非常大」、「上班爽又休假正常,領最底薪也會有人做」、「又是只算薪水的,整體CP值就是屌打奴才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