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軌留債!單親媽「一領薪全繳光」 揭現實面:不是每個娘家都願意幫忙

▲▼ 實領24K養一家三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單親媽每月實領24K養一家三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一般人遇到發薪日心情通常都很好,甚至會吃個大餐犒賞一下自己,不過對於這位媽媽來說卻是無限憂愁。一名單親媽表示,為了養一家三口,她在領薪日就把剛入帳的薪水通通繳出去,包含房租、孩子學費等等,揭開殘酷現實,引發網友共鳴。

「10號領薪資就立馬繳光光,還繳不夠。」一名單親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無奈嘆道,恰逢10號領薪日,她終於領到過去一個月來努力的報酬,然而因為獨立扶養雙寶,剛進帳的2萬4千多元就這樣硬生生全部繳出去,「房租、管理費、雙寶補習費、勞健保,還有很多沒算進去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前夫不只跟小三跑了,還留下一屁股債在她身上。至於為何生活已經入不敷出,還要讓孩子上補習班,她則表示因為孩子下課時她還沒下班,只能送去補習班才有人照顧。

▲▼紙鈔,鈔票,千元鈔票,新台幣。(圖/記者袁茵攝)

▲媽媽獨自一人養兩個孩子,身上還有前夫留下的債務,生活不易。(圖/記者袁茵攝)

她也苦嘆,因為申請中低收入戶需看三代的財產,她明明是單親卻無法申請到;即使有困難,但也不是每個娘家都願意幫忙,這就是社會最殘酷的現實面。

文章一出,留言處湧入上千名網友加油打氣,「加油,總會苦盡甘來的」、「我懂這個苦,媽媽要撐住」、「這種過路財神的感覺真的很心酸」、「希望你和孩子過得越來越好」、「你跟我完全一模一樣,第二點也是,明明單親卻辦不了任何補助,工作到沒時間陪孩子」。

其他人則建議原PO可以找一些民間社福團體幫忙,也許能申請到小額補助或獎學金,不無小補。

►過期票券先別丟!快來復活成東森幣~ 

►最強「濕敷神水」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