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飲防控升級!過檢才能內用「禁止承辦酒席宴會」

▲▼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市連兩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發地市場有45名員工檢測呈陽性,引起疫情再爆發的擔憂。北京市商務局13日宣布,餐飲業防控調升至二級應急響應,就餐人員須檢測體溫並檢查「北京健康寶」訊息,進入餐廳後要保持一公尺以上距離,並且禁止承辦酒席聚會等活動。

北京商務局因應疫情變化,要求各餐飲業遵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餐飲服務單位經營服務指引(4.0版)》,包含餐飲企業要確保員工體溫正常,上崗期間保持清潔衛生,嚴格洗手消毒,時刻佩戴口罩,並及時更換,安排專人對就餐人員檢測體溫並檢查「北京健康寶」信息。

▲▼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指引中還規定,要在店內外候餐區、取餐區、結帳區等人員易聚集區域劃設「一米線」,嚴格控制人流密度,提示顧客與他人隨時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控制餐廳就餐人數,拉開桌位間距,確保間隔在1公尺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4.0指引規範要求,餐廳不得安排非同行顧客同桌就餐,停止接待群體性聚餐,嚴格控制就餐規模,停止承辦酒席宴會等群體性聚餐活動。

北京市商務局還要求,各餐飲企業應進一步加強對原材料採購和送貨人員的防疫管控,對相關的送貨人員,要求其提供近期的核酸檢測證明,並加強對海產品、肉類等原材料的採購和使用管理,盡量減少送貨人員與收貨人員接觸,嚴格對所送貨物進行消毒,嚴格落實集團公司原材料採購相關要求,做好索證索票、台帳記錄等工作,確保食品安全和防疫安全。

此外,北京天華集團也透露,已要求各企業針對6月11日西城區出現的疫情,積極行動起來,抓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貫徹落實,「特別是人員密集的重點場所、區域,一定要嚴格細緻抓好管控,同時加強各門店的督導檢查,及時消除隱患,確保防控工作全面紮實開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