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式神社舊址林中國小 和服浴衣節今明2日古典結緣


▲「林內神社和服浴衣節」活動,結合在地耆老與公益團體,利用13、14日周休二日上午,指導參與民眾了解神社文化與和服美學,與神社文物-鳥居、石燈籠等文物拍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內神社和服浴衣節」活動,結合在地耆老與公益團體,利用13、14日周休二日上午,指導參與民眾了解神社文化與和服美學,與神社鳥居拍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林中國小位於日治時代林內神社舊址,該校因鄰近龍過脈步道,近年以「神社人文」、「生態保育」兩大特色打造校訂特色課程。今明2日辦理神社文化體驗,「不用搭飛機出國,就能享受滿滿的東洋文化」,百位民眾參與紛紛表示,幸福就在簡單的生活裡。

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認為,林內神社是台灣保留原始文物最完整的文化區,卻鮮少在教材中被提及和欣賞,登山山友和在地民眾也因缺乏導專業覽,而無力探索神社文化的淵源和感受神社周邊藝術的美感!於是利用兩年時間廣覽與各大神社有關的文史,並延伸到日本的歷史文化典故,培訓一批神社導覽志工,期能將神社文化的美學,分享給有緣親近的民眾與學子。

林志郎指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才發想創辦「林內神社和服浴衣節」活動,結合在地耆老與公益團體,利用13、14日周休二日上午,指導參與民眾了解神社文化與和服美學,在進行20分鐘的和服穿著教學後,引導民眾來到林內神社區,與神社文物-鳥居、石燈籠、神橋…等文物拍照。

林志郎校長表示,他辦這活動的目的,不是只希望大家拍到美美的相片,而是更希望透過穿著和服,聆聽神社文化的導覽,更能感受各民族的生活美學,昇華每位參與民眾的生活品味,進而促進親子關係。

林志郎提到,日本5円發音,音似日文和台語的「結緣」,於是專程從日本輾轉取得銅板2000枚,製成2000張「神社結緣卡」,每逢學校、社區辦理活動或來到林內神社參訪,均以之與民眾結緣。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其他新聞】

►雲林縣「分局長巷」僅剩一個住戶 住的就是分局長

►福興宮贈「Q版波麗士」行動電源 慰問雲林西螺警員

►大甲媽繞境2度停駐西螺福興宮 張麗善:將增加洗手處

►獨自在家接到朋友來電:剛打妳家電話,有人接起來 原來是...

►甲媽鑾轎遶境進度「超前部署」 下午3點將進入雲林西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