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獵族人氣炸!送2.5萬㎡土地給「救命恩象」 暖男生命遭威脅

▲ 大象,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阿赫塔爾(Mohammad Akhtar)將名下土地贈與大象,卻因此遭受生命威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孟臻/綜合報導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一頭懷孕母象5月遭人餵食鞭炮,嘴部遭嚴重炸傷,4天後因傷勢過重和虛弱死亡,一屍兩命。此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重視,有鑑於此,男子阿赫塔爾(Mohammad Akhtar)決定捐出他名下6.25英畝(約2.5萬平方公尺)的土地,期望在他死後,陪伴長大的兩隻大象Moti與 Rani,依然有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50歲的阿赫塔爾來自比哈爾邦(Bihar),家族有飼養大象的傳統,而他自幼和當年還是小象、現在20歲的Moti與15歲的Rani一起長大,早已把牠們當作自己的家人看待。值得一提的是,Moti還曾救過他一命!

那天,阿赫塔爾正熟睡,忽然被Moti的叫聲吵醒,他看到窗外有個拿著槍的男人,當下他立刻偷偷逃跑。阿赫塔爾回想,那晚如果沒有Moti,說不定就被莫名其妙地槍殺了。

阿赫塔爾不只愛護動物,也擔任亞洲象復育和野生動物基金會(AERAWAT)的最高負責人。因為近期印度發生「鳳梨炸彈」造成大象慘死的事情,他不顧家人反對,決定捐出名下土地,以大象之名登記,確保在他死後,牠們也能免受挨餓之苦。

他透露,家族裡的一些成員走偏,和動物走私犯聯手,試圖殺死大象以高價出售,擔心將土地贈與大象的事情,會招來殺身之禍,因此向狩獵保護官、警方尋求協助。同時,他也栽培馴象師以保護大象。

人類因為土地開墾,漸漸侵略象群的棲息地,導致大象與農民衝突漸增,阿赫塔爾表示,如果政府再不想辦法保護大象,未來說不定只能在書上看大象了。

►「鞭炮塞鳳梨」餵大象 母象一咬口舌爆炸苦撐4天一屍兩命

►鳳梨炸彈餵懷孕母象…嘴部重傷絕望身亡 3嫌犯鎖定了!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