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雙十吊橋」橋墩掏空年久失修 蔡培慧:要趕快搶救!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到南投草屯雙十吊橋,勘查整修工程。(圖/蔡培慧提供,下同)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到南投草屯雙十吊橋,勘查整修工程。(圖/蔡培慧提供,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是山林美景的觀光勝地,由「台灣吊橋大王」林枝木率領興建的雙十吊橋,曾是南投的指標景觀,然而長年失修,有橋墩掏空、橋塔斑駁及橋索老舊,昔日勝景乏人問津很可惜。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會勘後表示,第一階段的安全修復工程,再接續恢復原貌,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由水利署中水局、草屯鎮長簡景賢陪同下,前往雙十吊橋會勘,南投縣烏溪上方,有一座吊橋長達360米、寬1.8米,是以傳統吊橋的「鐵線工法」建造而成,兼具地方特色景觀、文化資產保存與工藝教育意義的橋樑。▲▼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到南投草屯雙十吊橋,勘查整修工程。(圖/蔡培慧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到南投草屯雙十吊橋,勘查整修工程。(圖/蔡培慧提供,下同)

鎮長簡景賢表示,目前亟需修建的是會危及吊橋安全的橋墩掏空、4座橋塔和支持橋樑鋼索,經蔡培慧執行長協調後,修復工程的部分先由水利署中水局負責經費。

蔡培慧表示,雙十吊橋鐵線工法彰顯了台灣傳統造橋工藝技術與美學,站在橋上覽望遠方的九九峰,不久的將來,鳥嘴潭人工湖興建完成後,有山、有水還有附近的生態景觀與休閒農場,夜間還有燈光美化的設計,將形成富有文化資產景觀、地方特色、生態旅遊及工藝美學教育的觀光旅遊廊帶。

蔡培慧進一步表示,建議草屯鎮公所及地方組織儘快提出地方創生計畫,她也會盡力促成國發會、文化部、農委會、客委會共同來促成雙十吊橋周邊旅遊環境的復甦。

・防水防汗防摩擦

【更多新聞】

日月潭水社浮屍案身分確認 2天前搭交通船留皮包證件男子

小吃店月收入260萬元申請紓困被駁回 竹山鎮公所:應是收入+存款啦!

PO網炫「夜襲」!南投4國三生兩度闖教室「露營趴」 被校方記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