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瘋也難!脫北者10年來施放 「超過2000萬張傳單」:泡麵讓同胞聞香

▲▼據統計,脫北者團體十年來竟施放高達2000萬張傳單至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統計,脫北者團體十年來竟施放高達2000萬張傳單至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金與正控訴南韓當局縱容脫北者空飄傳單,成為近期造成兩韓緊張的關鍵!根據南韓統一部10年來的統計數據,南韓境內的脫北者團體自2010年起,總共對北韓發放至少近2000萬張傳單。南韓在野黨痛批文在寅政府立法禁止空飄傳單,違背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然而數據顯示,自2008年起,警方12年來共取締12件空飄傳單案,其中11件集中在李明博、朴槿惠時期。

韓媒《京鄉新聞》報導,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宋永吉(송영길)11日引述南韓統一部資料表示,脫北者公民團體光是十年來就分94次、發送共1923萬9千多張傳單到北韓境內,其中甚至有17次發送的傳單數量並未被統計至數據內。

宋永吉表示,脫北者團體初期發送的傳單數量有限,隨著時間推移,數量卻越趨龐大。據統計,「自由北韓運動聯盟」2010年2月16日僅發放3萬張,此後單日更發放超過10萬張;地下廣播電台「人民的聲音」2016年2月11日更發送超過102萬張,刷新歷史紀錄;去年、今年則因兩韓關係回溫而有減緩的跡象,僅發送50萬張。

▲▼北韓,軍事分界線,交界地帶,坡州,開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認為,脫北者長期空飄傳單至北韓,嚴重威脅交界地帶居民生命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脫北者朴尚學(박상학)領軍的自由北韓運動聯盟十年來共主導65次空飄傳單,為所有脫北者公民團體的大宗。大部分在與北韓接壤的京畿道坡州市、或金浦市施放。用來空飄的大型氣球內,除裝有文宣、筆記本、1美元紙鈔,還附有象徵南韓經濟崛起的影片、杯麵。過去宣傳影片幾乎都灌入DVD,近年來則改灌在USB隨身碟內。

宋永吉指出,政府認為民間團體對北韓施放空飄傳單,可能威脅交界地帶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甚至影響兩韓關係,因此長期以來採積極勸導、或禁止出入等措施。

►縱容空飄傳單!北韓轟文在寅「比朴槿惠差勁」:報復南朝鮮是人民意志

►南韓政府震怒!脫北團體「破壞和平」慘遭註銷:將空飄百萬張傳單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