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18萬確診!巴西飆破70萬例「突關網站刪數據」 大法官:給我補回來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先說「病毒像小感冒」,再批「媒體聳動」,一邊下令刪除歷史數據,不再對外宣布新增確診死亡人數。(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截至台灣時間10日上午4點30分,全球累計確診718萬5573例、40萬8954死。美國突破197萬起病例,周末可能突破200萬例,巴西衝破70萬例確診,但此時衛生部卻大動作延報和刪除2019新型冠狀病毒相關資料,最高法院9日定槌,當局須恢復所有數據及系統,並繼續進行新增病例的統計。

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政府當局上周六(6日)清除衛生部網站,有關2019新冠肺炎(COVID-19)的歷史數據,並宣布從今以後不會再通報新增的確診及死亡病例數。當局宣稱此舉能夠幫助「改善」官方的數據,但批評聲浪洶湧而至,認為政府根本是想掩蓋疫情席捲巴西的嚴重性。

與美國總統川普關係良好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堅持政府沒有做錯,接著繼續攻擊媒體正在製播聳動的疫情新聞,製造公眾恐慌,「有點冷血」。

對此巴西最高法院周二(9日)裁定,波索納洛政府必須恢復衛生部所有的歷史數據;大法官莫拉耶斯(Alexandre de Moraes)指出,政府的作為已讓監測病毒傳播,以及就相關數據做出的應對政策和預防措施,無端變得更難,因此要求一切數據恢復原樣,繼續採用國際認可的數計收集整理方式。

▲▼伊朗,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伊朗估計全國有近1500萬人染疫,包括非紀錄者。(圖/路透)

巴西累計已達70萬7412例、3萬7134死,不僅是全球第二多確診病例國家,死亡人數眼看著也要打破英國的紀錄,擠上全球第二。巴西感染速度之快,大量病例集中在5月中旬以後,月底至6月達到高峰。

美國累計197萬3803例確診、11萬1751死,美媒指出這一周有許多州新通報的確診人數都有明顯增加;俄羅斯方面,累計48萬4630例確診、6134死;英國累計29萬576例確診、4萬968死。

印度方面累計27萬6146例、7750死。首都新德里當局9日警告,光是在新德里,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在未來數周內,可能膨脹至近20倍,從當前的近3萬例,暴增至7月底的55萬例。

伊朗方面累計17萬5927例、8425死。抗疫小組成員莫斯塔法維(Ehsan Mostafavi)表示境內自2月爆發疫情至今,可能已有將近20%德的國民感染,大約1500萬人,而他也說這代表病毒遠不如我們所想的那麼致命。他指出,18.75%這個近20%染疫的數據比例,是透過血清檢測推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