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韓清晨投震撼彈「斷兩韓聯絡管道」 南韓統一部、軍方證實:電話被拒接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9日清晨投下震撼彈表示,將在9日中午12時切斷兩韓的所有通訊聯絡線,南韓專門掌管南北韓事宜的統一部與國防部9日上午證實,北韓共同聯絡事務所與軍方東西海通訊線上午9時就已經拒絕接聽電話,斷絕與南韓的聯繫。

▲▼北韓朝鮮勞動黨金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向南韓威脅不排除撕毀軍事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朝鮮勞動黨金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下令切斷兩韓所有聯絡管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9日上午透露,「上午依據慣例試圖與北韓進行電話聯繫,不過北韓方並未接聽電話。 」事實上,《朝中社》9日清晨發出公報指出,有鑑於南韓縱容脫北者在兩韓邊境散發傳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和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下令,從9日下午12點起切斷兩韓一切通訊網路,包含兩韓熱線、兩韓聯絡事務所的通訊聯絡線、軍方東西海通訊聯絡線、兩韓通訊試驗聯絡線。

南韓國防部隨後也發表聲明證實,9日上午依照慣例透過兩韓軍用通訊線撥打電話給北韓時,未獲得接聽。此外,北韓方的兩韓船艇間國際商用船共用網也拒絕接聽南韓方電話。據報導,南北韓軍事當局平日上午9時與下午4時都會透過軍方東西海通訊聯絡線進行例行通話,兩韓聯絡事務所則是會在平日上午9時與下午5時進行例行通話。

另一方面,金與正5日曾揚言要斷絕兩韓一切聯絡管道並撕毀軍事協議,隨後便傳出8日上午9時北韓未接聽兩韓聯絡事務所南韓方的電話,是共同聯絡事務所創立21個月來的首例,不過當天下午5時就已照常接聽南韓電話,沒想到才隔一天,北韓就大動作斷絕兩韓一切連繫。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