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與安倍劃清界線!連自民黨議員都不敢戴布口罩

▲▼安倍晉三。(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初宣布,作為防疫政策將向全國所有家庭發放布口罩,然而後來卻傳出,布口罩政策耗費上百億的鉅額經費,甚至還頻頻出包,直到現在都尚未派送完畢,引發罵聲。如今就連執政黨自民黨內部都不願配戴「安倍口罩」,深怕因此被與安倍畫上等號。

根據《共同社》報導,目前自民黨內部也只有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與極少數安倍派系的自民黨幹部配戴布口罩,然而此舉也被外界諷刺是在「對首相表達忠心」。事實上,安倍布口罩因為品管問題,至今都還沒有完成發放作業,連自民黨內部都出現「人民早已不需要」的撻伐聲浪。

此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被傳出與安倍產生心結,他在每一次的例行記者會上從未配戴安倍布口罩,兩人不和傳言持續蔓延。

安倍當初為了布口罩政策編列了466億日幣(約為新台幣128億)的預算,當時就有許多人質疑布口罩的防疫效果,沒想到不久之後又再度傳出,布口罩出現髒汙、品管問題,需要重新回收複檢,然而回收的費用竟高達8億日幣(約新台幣2.7億元),讓這項防疫政策再度蒙上一層陰影。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