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北京剝削佛洛伊德之死!華春瑩嗆他「誹謗」:別再浪費時間

▲美國,華盛頓特區,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示威,白宮。(圖/路透)

▲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美暴動。(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抨擊,中方無情地利用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進行宣傳行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8)日批評稱,蓬佩奧還是滿嘴謊言、整天誹謗,令人感到悲哀,「希望他別再浪費寶貴時間了」。

華春瑩表示,截至今日,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90萬,死亡病例已經超過11萬,加上由於佛洛伊德之死而掀起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仍持續,「我們真心為美國人民感到難過,希望他們盡快渡過難關。」

「在此情況下,蓬佩奧先生還是滿嘴謊言、整天誹謗,令人感到悲哀。」華春瑩續指,從1963年馬丁路德金恩高呼「我有一個夢想」到佛洛伊德「我不能呼吸」,57年過去了,美國少數族裔的平等權利仍然只是夢想,美國社會依然存在嚴重、系統性的種族歧視,這不是宣傳,而是美國各界人士都在齊聲呼籲反思的現實問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華春瑩還是強調,中國不干涉別國內政一直是他們外交的基本原則,只是「美方有關政客無視自己國內存在的嚴重問題,瘋狂向外甩鍋、推責,這很不道德,也無助於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希望他別再浪費寶貴時間了。」

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頸部後死亡,引發全美抗議聲浪,警方也逮捕不少示威者。對此,中方日前指責美方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批評北京的人權紀錄,卻也面臨襲捲全美的反歧視示威,根本是「雙重標準」。蓬佩奧6日則譴責,中國政府就佛洛伊德事件進行下流的(obscene)宣傳,無情剝削他的死亡。

蓬佩奧認為,美中之間差異顯著,中共把記者送進監獄、虐待示威者、要求警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吹哨者安靜等作為,「就像歷史上的獨裁者一樣,只要能有利於為黨對權力的渴望,沒有謊言是太過下流的」、「這種可笑的宣傳不該愚弄任何人」。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圖/CFP)

►必備護髮聖物!摩洛哥優油超狂特價799元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