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議員提改革法案 取消警察民事訴訟豁免權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掀起全美示威。(圖/路透)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掀起全美示威。(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因「佛洛伊德之死」在各地掀起動亂,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擬提出一項改革法案,當中特別提及要取消警察免受民事訴訟的有限豁免權(Qualified immunity),解決警察武力過當及種族不公等問題,若要立法成功,則需得到共和黨議員和川普的支持。

有限豁免權是美國聯邦法律中的一項原則,旨在保護政府官員,當官員以官方身分遭到訴訟,除非行為明確違反憲法或聯邦法律,否則可以免於負擔民事責任。

▲▼國會黑人黨團主席卡倫·巴斯(Karen Bas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會黑人黨團主席卡倫·巴斯(Karen Bas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BS報導,法案若通過後,未來警察將不得使用鎖喉,禁止將種族差異納入執法考量,並要求全美的警察在執法途中,必須全程配戴隨身錄影機,警方也必須受到市民審查委員會監督,最後則是廢止警察的民事訴訟的有限豁免權。

據報導,民主黨籍議員、國會黑人黨團主席卡倫·巴斯(Karen Bass)表示,美國正面臨一個道德的時刻,現在正是改變警察文化的最好時機,在過去2周內的示威中,將為未來做出的改變奠定基礎,這也是重新構想公共安全的好機會。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