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提「罷免無效的訴訟」!陳致中籲韓瀟灑的下台: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成功,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對此祝福韓國瑜,指出「他不適任市長的職務,但或許他有其他適合發揮的地方」,並衷心期盼韓市長謙卑坦然接受結果,同時呼籲對方不要再提出罷免無效的訴訟,與其激發更多的社會對立,「不如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瀟灑的下台。

陳致中今(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罷免是非常手段,高雄市民若非失望透頂、忍無可忍,正常情況下是不會有提出的條件與氛圍,所以面對民意最新的裁決,正反雙方都應當謙虛自制,衷心期盼韓市長謙卑坦然接受結果,這是展現民主風度的最佳時刻,切莫攻擊批判,那不是人民之福、社稷之幸。

陳致中呼籲韓國瑜,千萬不要再提出罷免無效的訴訟,與其把心力用於後續否定市民的投票,讓市政工作陷於長期代理的不確定性,甚或可能激發更多的社會對立,不如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樣的瀟灑身影或許還可以留住下台的尊嚴」。

針對挺罷的市民,陳致中表示,大家可以高興一晚,但絕對不要去指責訕笑不同立場的市民朋友,279萬市民包含韓粉都是高雄的一份子,命運榮辱皆為一體;選票已經說話,民主永遠前行,或許大家想要乾杯慶祝,但今晚的高雄與其歡呼喧嘩,更美的況味或許是在靜默中咀嚼感動、一起為未來綢繆思考。

作為民進黨的一份子,陳時中表示他要時時警惕自己,「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我們曾勝利登台,也曾落淚失敗,在這一個城市,民進黨的責任只會更加艱鉅重大」。今天高雄市民以選票來否決韓市長,陳致中認為這並非把權力的印信自動交給別的政黨,而是歸還給人民。

最後,他強調,「未來的日子,民進黨必須更謙卑、更努力,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支持,才能帶領高雄真正變成一座更美好的城市。」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圖/記者李毓康攝)

►Kiehl’s「發光神器」現省2750元!網友狂讚:用過最有感~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