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媒:拜登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 激烈對抗川普

▲▼美國前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聯社》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5日正式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他已拿到1993張黨代表票,使得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得與他激烈角逐總統大位。此前,川普多次透過推特攻擊拜登,兩人也在許多議題都抱持不同意見。

報導指出,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於4月退出2020年美國大選後,拜登便一直是民主黨的領袖人物。獲得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需要1991張黨代表票,就在美國7州與華府舉行總統初選後,拜登日前已爭取到這個門檻。如今,拜登正式對上川普,兩人將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經濟衰退與種族問題引起的動亂背景下競爭,挑戰誰能在11月拿下總統大位。

拜登是在初選3天後達到門檻,此前有多州因為郵寄選票大幅增加的關係,有關單位花費數天才彙整出結果。隨後,《美聯社》小組再對選票進行分析,拜登目前獲得1993張黨代表票。

拜登透過聲明表示,「這是美國歷史上的艱困時期。川普的憤怒與讓政局分裂不是答案。這個國家迫切需要領導,領導才能夠讓我們團結。」

2020美國總統選舉將於11月3日舉行,如今這個國家陷入種種危機。雖然拜登本周開始外出活動,但過去3個多月的時間,受到疫情影響,他多數時刻只能待在德拉瓦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家中。

拜登在擔任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的副總統職位以前,曾於參議院工作36年。這是77歲的拜登第三度競選總統,而他能夠拿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主要來自他獲得非裔選民的大力支持。

►「疫情+非裔之死」川普選情告急!CNN模擬5情況全輸拜登 連任就看這2州
►川普:疫情後的經濟反彈有助種族平等 佛洛伊德會覺得很偉大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