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狂貼「法律與秩序」奏效? 白宮:川普考慮針對種族發表全國演說

▲ 川普美東時間2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議題。(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佛洛伊德之死」示威遊行持續,抗議群眾也轉向和平,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卡森也表示,目前正在規劃讓總統川普就種族問題發表全國演說,緩解全國上下的緊張局勢。

連日的示威抗議後,川普面臨著保守派人士的猛烈攻擊,也讓敵手拜登(Joe Biden)的民調水漲船高。身為川普內閣中唯一的非裔閣員,卡森( Ben Carson)向CNN表示,川普會在本周針對近日接連的抗議事件做出回應,「我相信大家會在這周聽到總統說明一些細節,希望大家在這之後再做出判斷。」

儘管許多人認為,過去一周是川普任內最糟糕的一段時間,但白宮內的消息人士卻感到樂觀,因為在周末期間沒有發生激烈的暴力示威,川普可以加倍強調他在推特說的「法律與秩序」(law and order),也希望能夠藉此吸引溫和派的選民。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生前的遭遇引發全美示威,數百位群眾聚集在事件發生地,要求明尼亞波里斯市警局做出更多改革。而目前13位明尼亞波里斯市議會成員中,有9位上台宣布打算解散當地的警察部門(MPD)。

►非裔之死掀改革!明尼亞波里斯9議員宣布解散警局 終結鎖喉執法
►美前國務卿倒戈挺拜登…轟總統「一直在說謊」 川普提波灣戰爭回嗆!
►馬匹受驚!倫敦示威者投擲信號彈 女騎警慘摔「失去意識」肋骨斷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