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擬研發「可攜式病毒追蹤器」 若成功將發給全國570萬人民

▲▼新加坡外交部長 維文 Vivian Balakrishnan。(圖/路透)

▲新加坡外交部長Vivian Balakrishnan。(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加坡政府6日表示,即將開發一種可穿戴的新冠肺炎病毒追蹤設備,若成功的話將會分發給全國570萬民眾。據悉,星國先前曾推出一款APP,來識別新冠肺炎可能患者和提醒與其互動的人,但由於藍芽技術有問題,因此這款APP沒有被新加坡國民廣泛使用。

根據《路透》報導,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於今日在國會表示,他們正在開發一款便攜式的病毒追蹤設備,且不用依賴智慧型手機,如果這個設備經過測試後能正常運行,將準備分發給新加坡的所有國民,讓每個人都受到保護。

據悉,維文上月接受澳洲《天空新聞》採訪時就已透露過此設備的一些訊息,他指出目前在開發的設備可以掛在身上、也可以放在包包裡,更重要的是可以使用電池來供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