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明起大解封!雙鐵捷運可脫罩 故宮超前開放

▲▼陳時中率領防疫五月天樂遊台南。(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粉絲專頁)

▲陳時中率領防疫五月天樂遊台南。(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粉絲專頁)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明天起全台大解封,民眾開始進入後防疫時代,明天起有許多防疫期的規定有所變化,像是在電影院、雙鐵、捷運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脫下口罩,雙鐵也不用「梅花座」,不過餐廳仍要加設隔板、桌椅保持距離。

交通部台鐵局與高鐵公司宣布,7日起恢復車上販售食品及其他商品,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時,可不戴口罩。台鐵表示,解禁後將開放新自強號發售無座票,每列車上限為120張。台鐵明天也開開始販售台鐵便當,高鐵的列車販售服務也將重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明天起餐廳人數限制也將解禁,婚宴原先最多250人、每桌8人也放寬,不過餐廳內仍要加設隔板,桌椅也要維持社交距離。國立故宮博物院則在今天開始就取教進場人數控管,觀展民眾也不需要戴口罩,但仍維持量體溫及酒精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