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鈔票比印振興三倍券貴」王浩宇:發現金最不負責任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但不少民眾覺得使用程序過於複雜,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政府搞得太複雜,「發現金為何變成犯罪?」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4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直播時即時回應網友,若發現金就得印新鈔,但鈔票印製成本高昂,且台灣儲蓄率高達七成,要是民眾將錢存起來反而達不到刺激消費的效果,所以「現金是最貴的」。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稱政府若發現金是最不負責任的。(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稱政府若發現金是最不負責任的。(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王浩宇也指出,若採用電子支付、行動支付,政府可省最多錢,但當初卻被批評沒有考慮老人家會不會使用,被罵了許多次後,才正式確定推出實體券。他強調,馬時期的消費券有七成被換成現金,但據評估,這波「振興三倍券」有五成以上民眾會選擇電子支付,讓政府相對好管理,「發的錢才能真正流進市場。」

對於王世堅重批「振興三倍券」,王浩宇表示可以體諒,但直言政府推出政策前經過深思熟慮,發現金很簡單、也很得民心,但卻也是「最不負責任的方式」。不過網友對王浩宇的「鈔票成本高」說並不買帳,反問:「鈔票可以反覆使用,難道三倍券可以?」

《雲端最前線第839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39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