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怒火狂燒! 名醫預言「川普注定落敗」:他犯了4個大錯

全美各地示威活動不斷竄起。(圖/達志/美聯社)

▲全美各地示威活動不斷竄起。(圖/達志/美聯社)

圖文/CTWANT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慘遭白人警察紹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狠狠壓住脖子10多分鐘,導致對方無法呼吸,最後釀成死亡悲劇,全美各地掀起激烈示威抗議。對此,我國知名醫師孔繁錦發表個人觀點,他直言「川普在總統大選注定落敗」,並指出他犯下的4大錯誤。

「佛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美暴動,各地激烈份子開始出現搶劫、放火燒屋等暴力行為,要求政府正視這件種族歧視案件。最初案發地明尼亞波里斯市、洛杉磯市、洛杉磯縣目前都已進入「緊急狀態」,華盛頓特區以及其他8個州都要求國民兵進駐,以協助當地執法,更有16州25城為此實施宵禁。

全美怒火狂燒!名醫預言「川普注定落敗」:他犯了4個大錯

▲醫師孔繁錦。(圖/翻攝自臉書)

針對美國近日掀起激烈爆動一事,孔繁錦6月1日在臉書發文,他認為川普政府在危機處置上做得一塌糊塗,並列出8大項他所觀察到的重點:

一、警方第一時間只將惡警免職,沒說道歉與究責。

二、司法沒有迅速收押起訴惡警,拖了4天已經來不及。

三、明尼蘇達州長手足無措明顯失職,應該一邊道歉罪己撫慰家屬呼籲大眾冷靜,一邊果斷調集部隊實施軍管宵禁戒嚴。

四、跟香港反送中一樣,事件只是引爆點。根源是貧富懸殊、階級(種族)對立(仇恨)、年輕人絕望看不到將來,是社會結構問題。

五、《手機+網路=全民自媒體》再次扮演關鍵角色,證明不愧為劃時代發明。

六、看板人物意見領袖名流明星紛紛表態,矛頭一致指向川普。

七、警民一旦陷入暴力相向冤冤相報的惡性循環,游擊巷戰已難善了。

八、川普大選敗局已定,會是這場事件最後輸家,他犯了4個錯誤:

1.靠煽動民粹階級仇恨種族對立起家,活該報應遭到反噬。

2.沒有拿出領袖高度撫慰人心,反而依舊高調強硬火上澆油,惹起眾怒一發不可收拾。

3.慣技甩鍋卸責,這次想不出可以怪誰,竟然驚慌逃竄啞口無言,讓人看破手腳。

4.外交孤立單邊硬幹霸凌盟邦,國際樂的看戲。正想藉香港打中共救選情,不料後院失火,支持度繼續探底。

延伸閱讀
老公前腳剛離家…人妻性慾秒爆發「一次揪2小王」激戰嗨翻
知名Youtuber實測美妝品牌怒轟「廣告不實」!離職員工親揭內幕
蝙蝠集體暴斃!200隻墜地「抽蓄掙扎」…疑44度高溫釀腦死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