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全城大篩檢」結果出爐了!詳細數據全公開…準確到個位數

▲▼武漢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武漢4月8日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武漢市5月中旬緊急下發通知要求,要求全市展開全員新冠病毒核酸篩查,各區按10天期限,做好本轄區全員核酸篩查計劃安排。據悉,武漢全市有1100萬人。6月2日,全城大篩檢的結果出爐,官方直接公開完整數據,甚至詳細到個位數。

據《湖北日報》報導,6月2日,湖北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第104場記者會。會上,官方公布,從5月14日0時至6月1日24時,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9,899,828人,沒有發現確診病例,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名、檢出率為0.303/萬;追蹤密切接觸者1,174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

通報表示,已經對無症狀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均進行了醫學隔離觀察;目前,武漢市無症狀感染者在全人群的占比極低,沒有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傳染他人的情況。

武漢在1月23日啟動封城措施後,於4月8日首度正式解封,儘管一度出現連續36日零新增確診的紀錄,但到了5月9日卻出現社區群聚感染,同社區內有6人染疫,東西湖區委長青街工委書記張宇新因管控不力遭到免職。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