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2020評比 翁章梁排在民進黨執政6個縣市「最後一名」

▲阿里山高山茶春茶評鑑成績直播揭曉! 翁章梁讚譽嘉義為「高山茶都」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翁章梁的施政滿意度2020年在遠見的評比有大幅度提升,但在民進黨執政縣市長仍是最後一名。(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遠見雜誌》28日公布202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淨滿意度84.1%,拿下各縣市第一名,民進黨執政的6個縣市,排名都在前8名之內,其中,嘉義縣長翁章梁的淨滿意度是67.4%,屬於綠營執政縣市最後一名。

施政淨滿意度前八名依序是,新北市侯友宜84.1%(國民黨)、屏東縣潘孟安79.5%(民進黨)、基隆市林右昌(民進黨)78.6%、桃園市鄭文燦77.1(民進黨)、連江縣劉增應76.5%、台南市黃偉哲74.2%、新竹市林智堅71.8%、嘉義縣翁章梁67.4%。

翁章梁與去年比較,淨滿意度上升了30.7個百分點,進步幅度相當大,但由於民進黨內人才濟濟,他還是排在綠營執政縣市的末段班。

《遠見》自1995年至今,連續26年執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指標多元,包括民眾對縣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對施政表現的給分,以及對縣市政府八大面向施政表現(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的滿意度,依權重計算成績,論定星等,被公認為全台最具公信力、最能檢視縣市長與地方政府績效的重要指標。

1. 調查執行單位:遠見研究調查

2. 本次調查透過電話訪問蒐集意見,時間為2020年3月3日至3月31日,以晚間18:20至22:00為主並涵蓋週末假日,各縣市同步訪問

3. 本次調查共訪問22縣市,共完訪14,353人,13縣市(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花蓮縣及台東縣)各完訪約700人,抽樣誤差為±3.7%(信賴水準為95%,以下同);澎湖縣、金門縣各完訪約402人,抽樣誤差為±4.9%;連江縣完訪200人,抽樣誤差為±6.9%

4. 六都設籍居民以市內電話及手機進行,各完成市內電話約550份、手機電話約150份。進一步使用洪永泰教授2017年於「選舉研究」期刊公佈之組合估計方法進行資料合併,各縣市比較將以合併後的調查數據為準

5. 調查結果分別就各縣市受訪者性別、年齡、教育程度、戶籍選區等項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並進行加權處理

6. 各縣市星等評比方式:首先將調查結果的百分比或分數進行標準化後,再依照縣市長施政滿意度佔50%、縣市政府八大施政表現佔50%的比例加總成為整體施政表現滿意度。其中,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包括:施政滿意度(%)、民眾對施政表現的給分(0至100);縣市政府八大施政表現(滿意、不滿意%):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及交通、消防及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

7. 各縣市星等與八大施政進步表現之分級方式:考量抽樣誤差因素,乃以統計集群分析方法(Cluster Analysis)作為分群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