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4天內決定」撤香港特殊地位 黃之鋒:北京勿忽視國際聲音!

▲香港眾志黃之鋒、羅冠聰和周庭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香港眾志黃之鋒、羅冠聰和周庭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7日宣布,香港不再具有高度自治地位,不再繼續享有美國法律賦予的特殊待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2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香港人嚴正促請北京臨崖勒馬,不要對國際社會的反應視若無睹。

香港眾志28日中午召開記者會,黃之鋒、羅冠聰和周庭出席。會後黃之鋒於臉書表示,香港眾志在華盛頓所收到的消息,美方凍結本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的可能性,過去數天持續增加,相信美國總統川普正慎重考慮,會在未來一兩星期有相關決定。

許多香港人擔心往後權益受到影響,黃之鋒透露,就港人申請,如到美國留學、旅遊等簽證,應不會有甚麼影響,但在美方作局部經濟制裁上,必然會紅色資本、進出口軍民兩用科技產品,以致是中資扮港資的白手套帶來壓力。

但他也強調,除了凍結關稅之外,華府也在研究動用1977年制訂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以應對北韓、伊朗的法例處理今日香港情況。香港獨立關稅地位是否能存在,不只取決於北京政權,更取決於國際社會對本港一國兩制實施的信心

►戴口罩更要保養

【香港眾志料美方或中止部分或全部給予香港特殊待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香港不再在中國下享有高度自治,不再保證香港享有回歸前的特殊待遇。香港眾志預計,美方將根據《美國政策法》,中止部分或全部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另外美方亦可能會跟據《香...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