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讓同仁放假投票」 台鐵挨批助罷韓⋯急澄清:黃國昌罷免案也有

▲會議不見韓國瑜...網譏「還在睡+喝高粱」!高市府公布照片:市長在各地勘災。(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韓國瑜罷免案在即。(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在即,交通部台鐵局近日對內發布公告,要求相關同保障勞工投票權益,設籍在高雄的同仁須以放假處理,並依法給付薪資。此舉遭質疑是挺「罷韓」。台鐵產業工會表示,以往台鐵都沒有這麼積極主動,這次做法比較特別。台鐵局表示,這次由中選會交辦下來的指示,僅遵照辦理。

台鐵局近日對內發布公告,文件內容寫下「6月6日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投票日,請保障勞工投票權益,以放假處理,本局三班制、輪勤輪休及乘務人員因業務需求出勤同仁,請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給付工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鈺婷,黃國昌,邱顯智召開「比韓國瑜還離譜!鄭宏輝的土地重劃煉金術!」。(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表示,有會員反應,過去選舉日時,台鐵都沒有那麼積極發公告,這次做法的確是「非預期的先發通告」,且此次罷免案僅是單一縣市,之前全國大選時,都還要工會提醒,台鐵才會發布公告。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此次公告為通案,台鐵僅是接獲中選會通知,由交通部交辦的指令,依規定轉告發文,過去有選舉時,都會有類似函示,希望保障員工權益,這次也是按照以往通案處理方式。

台鐵局表示,第9屆立法委員(新北市第12選舉區)黃國昌罷免案、第8屆立法委員(臺北市第4選舉區)蔡正元罷免案投票日前,均有發佈相關函示,提醒員工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