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下令制訂《防衛計劃》 避免國內重要資源過於依賴中國

▲▼ 英國首相強生27日重返唐寧街。(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下令制訂防衛計劃。(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下令官員制定計劃,來解決國內重要物資過於依賴中國進口的問題。據悉,此計劃的代號為「防衛計劃」(Project Defend),將會徹底釐清在外國眼中英國有哪些經濟上的弱點,另外在國內的進出口貿易上也會改採供應線多樣化,避免大幅依賴某個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此計劃的首要任務就是分散風險,除了食物以外的重要資源,像是醫療設備、軍事裝備、戰略物資等皆由國內自主生產,避免過度依賴單一國家出口,而此項計劃的主要目標就是身為全球製造大廠的中國。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尤其是疫情爆發初期,身為製造大國的中國全面停工也造成全球經濟損失,更讓各國意識到似乎不該將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 因此英國在疫情稍緩後開始逐漸恢復國家運作,首先就是制訂「防衛計劃」,來確保國家日後遇到任何重大危難時都有應對的方法。

報導指出,這項計劃將由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多米尼克(Dominic Raab)主導,且當局已經設立了兩個專門的工作小組;且強生也向英國議員表示,他會逐步採取措施來保護英國的科技技術、個人防護裝備和藥物的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