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鶯歌新巴士轉型付費市區公車 議員蘇泓欽:堅決反對轉型

▲ 鶯歌新巴士轉型付費市區公車 議員蘇泓欽:堅決反對新巴士轉型。(圖/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提供)

▲ 鶯歌新巴士轉型付費市區公車,議員蘇泓欽:堅決反對轉型。(圖/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新巴士以前稱「免費公車」,更早叫鎮民公車,是我父親蘇有仁擔任鎮長時,體恤鶯歌鄉親在交通上的不便利所設置,鶯歌的大眾運輸便利了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要撤就要撤嗎?1280元定期票對鶯歌人根本划不來。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表示,堅決反對新巴士轉型為付費市區公車。

蘇泓欽指出,使用者付費,他不反對!但前提要對鶯歌鄉親公平;19日在鶯歌區公所6樓舉辦新巴士轉型為市區公車的說明會,他表示,鶯歌的大眾運輸是非常的不便利,與其他區比較,簡直就是欺負鶯歌人,因此鶯歌大眾運輸系統未改善前,最後我還是要重申,我堅決反對新巴士轉型。

▲ 鶯歌新巴士轉型付費市區公車 議員蘇泓欽:堅決反對新巴士轉型。(圖/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提供)

▲ 蘇泓欽指出,使用者付費,他不反對!但前提要對鶯歌鄉親公平。

蘇泓欽表示,1280元定期票對鶯歌人划不來,除非把同樣也鐵路納入,鶯歌是屬於比較偏鄉,因為業者沒利潤,要減班或是免費巴士轉型,應該先從都會區來處理,都會區一條道路有好幾條市公車在經營,還有免費巴士,難道這不是浪費嗎?因為他們幾乎都會使用1280元,每天上班、上課都可以搭配市公車、捷運,絕對划算。

蘇泓欽最後再次重申,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不要拿轉型的優點來唬人,沒有實際的改善方式,為了鶯歌人的權益,我堅決反對新巴士轉型為市區公車。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