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慶祝世界都市農夫日 新北景觀處推「都市農夫包」抽獎營造可食地景

▲ 慶祝世界都市農夫日 新北景觀處推「都市農夫包」營造可食地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慶祝世界都市農夫日,新北景觀處推「都市農夫包」營造可食地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每年的5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都市農夫日,由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許多民眾減少外出的頻率,新北市政府景觀處,建議民眾可以擺放簡單的蔬菜盆栽,將自家陽台或屋頂打造成兼具美觀、好吃、療癒的可食地景,提供都市農夫包給參加抽獎活動的民眾,在家也能輕鬆當個都市農夫,與全球共同慶祝世界都市農夫日。

景觀處表示,為了幫助新手都市農夫加入種植的行列,並慶祝世界都市農夫日,新北市景觀處推出看影片回答問題抽「都市農夫包」的活動,只要透過簡單的參加步驟,即有機會成為中獎的幸運兒。

▲ 慶祝世界都市農夫日 新北景觀處推「都市農夫包」營造可食地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慶祝新北景觀處舉辦都市農夫包抽獎,讓民眾種植輕易上手。

於臉書搜尋「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粉絲專頁,在指定貼文觀看可食地景影片後回答相關問題,並按讚分享給好友,就有機會抽中景觀處準備的100份都市農夫包,內容包含於自家營造可食地景所需的長型花槽、栽培介質、適宜都市環境生長的蔬菜種子及新手種植說明書,讓種菜新手也能輕易在栽培中獲滿滿成就感,為打造自宅可食地景走出成功的第一步。

景觀處持續推動可食地景,鼓勵民眾種植兼具食用及觀賞性的可食植栽,收成後還可能豐富餐桌菜色,增添飲食風味,相關種植指引皆可上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官網:http://goo.gl/cpMeEw查詢,同時若想分享自身有種植可食地景的經驗,也歡迎加入臉書公開社團「新北可食地景~Fun食樂活團」,讓防疫在家也能增添不同的生活風情。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