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總統府遭駭案」竟流會 高虹安質疑官員惡意缺席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與柯建銘,鄭運鵬,林為洲等委員討論議程。(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總統府遭駭案,因官員缺席流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府日前因電腦遭駭客入侵,引發軒然大波。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1日邀集相關部會就「總統府資安及洩密疑雲」進行專題報告,但眾多列席官員未出席,經協商後擇期再審。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不滿表示,報告有很多疑點、寫得非常差勁,沒想到總統府、國安局、資安處竟惡意缺席不備詢。

高虹安說,今天司法法制委員會是有9份洩密疑雲報告,報告有很多疑點、寫得非常差勁,沒想到總統府、國安局、資安處,都惡意缺席不讓我們質詢,報告寫不好就算了還不讓我們質詢。

「這次報告沒有將社會大眾想知道的疑點做澄清。」高虹安說,這次到底是單純資安事件還是有內部人士?一直在流出,到底文件是變造哪些部分?還是其實總統府是不想證實文件的真實性,所以都推給駭客?遺憾高層都不出席,沒辦法得到解答。

至於外洩的可能性?高虹安說,這次事件到底有沒有資安入侵問題?USB、百度應該是最常見、最容易的手法,釣魚信件也是大家會持續收到,但攻擊成功率相當低,就像昨天立法院收到總統府會議連結,大家都有警覺性不點。比較難防禦的事物聯網裝置,如果有連到外網的機會從這地方當跳板去攻入系統。

高虹安指出,所有事情都需要總統府、國安局解案,信件一直流出對於總統府、行政、資安防護,社會都會非常不信任,對岸也在報導,對我國聲譽很大影響,很不理解為什麼不出席?「非常無法理解,超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